脑洞向天空伸展,纸笔在地面安眠
背景是 @与竹 做哒,非常感谢,这个紫色真的好好看!

关于

恋与×全职 当许教授和喻队遇上会是个什么场景

最近忙于学习,小长篇计划还是等到暑假吧,目前仍然写短篇

想尝试一些不同的题材,然后就有了这个系列

估计以后还有另外两只(吴磊老师在全职里没配音,所以李泽言就没有出镜啦)

话说喻文州的腹黑其实来自同人文和角色专访的演绎,原小说里其实没有这样的描述哦。(来自翻了无数遍全职小说的我的证明)(但是心脏似乎是四大战术大师的共有属性……这个小说里孙哲平有提及)


对于制作人这个职业,你充分发觉它有利有弊。 

弊,自然是面对状况层出不穷的制作团队的哀叹和来自李总不分昼夜的嘲讽。 

利,则是可以借此机会遨游四海。 

比方说现在,从黄少天不带标点的连句攻击里逃出来的你对着天空长叹一口气。 

耳上传来温热的触感,旁边的喻文州轻揉你的耳朵,“辛苦了。” 

这次你收到电竞之家的邀请,在全国各地辗转,随驻地记者采访各大战队队员,准备回去剪辑成一档节目,G市的蓝雨俱乐部自然也在其列。 

一路上电竞之家的前辈都在给你介绍一些常识,比如: 

“蓝雨是比较好采访的战队啦,悠然你不用太紧张。” 

您是指黄烦烦那张嘴吧,语速快到听不及的也没谁了,只要不涉及队里战术机密就能说上一整天,涉及机密就绕着弯说些题外话又是一整天…… 

前辈当然不知道你内心的小剧场,仍然喋喋不休的样子。 


蓝雨的专访比预想中更快地结束了,你无力地往椅子上一靠,正对上一双探究的眼睛。 

“喻队。”你心存打趣地学着黄少天的叫法叫他。 

“不是说过吗,叫我文州。”他好笑地走过来,揉着你的太阳穴,“早饭吃过了吗?” 

“还没有。”你有气无力地说道,第一次感觉到记者们的工作真的不简单,飞机上你都没有休息时间,为了避免出现差错一直在核对流程。 

好在这些人大都在被苏沐橙邀请去看去年联赛的时候见过,当时还有苏沐橙的详细解说,不然现在还要勤记一大堆选手资料……想想都累。 

“走吧,我知道一家新开的店,听说味道不错。” 

然后本来打算再整理一下刚刚的采访记录的你不知怎么被拐去了外面的一家小店。 

喻文州带你来的这家是一家主营家常菜的小餐馆,离俱乐部不远,但恰好避开了人流密集的商业区,老板又在门前别出心裁地种了几丛翠竹,点映出“结庐在人境,而无车马喧”的氛围。 

大多数时候,喻文州都是在沉默地听你说,偶尔添几句评论,以至于你忍不住问道:“是不是黄副队的垃圾话又升级了,感觉你说的越来越少了。” 

“是吗?我倒觉得,你比以前对我说的更多了。”他修长的手指点了下你的鼻尖,满意地看着你绯红的脸色。 

“又欺负我。”你撅嘴的可爱模样落入他眼底,他嘴角不觉浮起一丝笑意。 



吃完你才想起还在辛苦的各位记者前辈,悄悄吐了吐舌头,“文州,我想打包一点带回去。” 

“也好。” 

两个人拎着大包小包回到俱乐部,率先冲过来的是黄少天,“哎呀队长你们去哪里玩去啦怎么这么快就回来了还记得给我们带午餐回来谢谢队长……” 

后面的话被喻文州一个眼神生生收了回去。 

只见他把你和他手里的大包小包递给黄少天,不紧不慢地吐出一长串话来:“黄少天既然你这么闲的话就顺手把这些送到队员还有刚刚来采访的记者们那里吧。” 

明明每一个字的语速都不快,而且还是用平稳的语气说出的,却带给人一种无形的压力。 

说完就拉着你轻飘飘地路过石化的黄少天身边走去队长室。 

被拉着的你在心里默默给黄少天点蜡烛,大概他怎么也没想到有一天会被自己的说话格式怼,以及因此增加的某腹黑队长布置的训练任务量。



再次闲下来已经到了晚上,他和你沿着环海路散步。 

已经入夏的现在,微凉的海风伴着夜幕降临带来的微寒,你不由地缩了缩。 

尤其是看见前面的来人的时候。 

“许墨?”你似乎感觉到冷意泛起,却不知原因。 

靠在栏杆上的许墨收回遥望海面的目光,转头看向你。 

“悠然?你怎么在这里?”他的语气微微透着些诧异。 

你大概和他说明了情况,“还有,这位是蓝雨……” 

“不用介绍了,我们认识。”身后跟上的喻文州按下你的手,握住轻轻揉搓,想给你微凉的指尖带去一点温暖。 

“哎?这样吗?”你还没反应过来,只听见他又说道,“今晚我还有会要开,请把她安全送回××酒店。” 

“我会的。”许墨把你拢到怀里,一瞬间被他的气息包围的你大脑当机,等你回过神来已经到了之前订好的酒店。 


等等,这个场景似曾相识…… 

白起:麻烦你先送她回家。 

许墨:不麻烦。 

完全无视你的想法,擅自决定把你送回家,害你担心了好久。 

想起这件事,你顿时气不打一处来。 

“所以许墨,你怎么会在海边?”你不依不挠地继续询问。 

“本来累了想出来走走,没想到遇到了一只瑟瑟发抖的小猫咪。”他和往常一样打算蒙混过关,然而你早有准备地收回被他牵着的手,抱臂盯着他。 

手心温热的触感消失,许墨抬眸,无奈地在你探究的目光中投降,“在这边有一个学术会议。” 

“哦。”你遗憾的是果然他不是专门来找你的,以及……刚刚喻文州和他很自然地交接了你,“我还以为会发生什么惊天动地的事呢……”一不小心就把心里的话溜出嘴边。 

“我听到了~”许墨低低的声音在耳畔响起,“小姑娘似乎有什么危险的想法呢~” 

他愉快地看着你的脸突然变红的样子,“你也欺负我,是不是欺负人才是你们舒压的主要途径啊——” 

最后的话语淹没在他炙热的吻里。 

只听见他压低的声音里带着发笑引起的颤音,“你还少说了两个字,‘对你’。除了你以外,其他人都没有这样有趣的反应。要说成是欺负的话,我只愿意欺负你一个人。” 


其实,腹黑之间的共识在于,绝不能内讧让另外的人争了先,因此修罗场是不存在的。 

相对的,一旦落入掌心,他们有无数种方法,让你沉溺于温柔的陷阱之中越陷越深,永远也出不去。

评论(15)
热度(169)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月染Melody | Powered by LOFTER